星期日, 11月 25, 2018

柯文哲四年改變了什麼?

昨天在四四南村等開票的垃圾時間
學姊突然請台下觀眾分享四年來柯文哲改變了什麼
想要來感性一下..
結果第一個被問的人腦筋一片空白
講不出東西 說票數咬這麼緊 他很緊張
換來當場一陣尷尬
後續幾個人如學生考試一樣
把柯文哲自己列舉過的
“忠孝橋引道 老人共餐 換水管 1280月卡" 之類的
硬生生地說了幾個
學姊他們好像感覺效果不佳
後面就沒繼續這個活動了..
但我想是這樣的啦..
很多柯文哲做的事情 說起來還蠻不高上大的
西區南港門戶、拆天橋、世大運.、新北投車站..是前任規劃
老人共餐共學、環狀線...算國家計畫
社子島、幾個重建案其實是靠公權力硬做 沒有比前人更靈活厲害
所以這四年到底改變了什麼?
如果一問之下,大家都講不出個鳥
為什麼大家還是這麼愛他?
我認為是比較隱性 軟體面向 文化上的改變~
(1)讓你產生信任感的努力:
政府要推一件事的時候,有比過去更透明化的流程、比過去更加倍的努力和公民意見的參與。
好比大巨蛋吧!就算結論一樣,都是完工營運:若由KMT、DPP兩黨手中過關,市民的感覺是政府包庇放水。但經過KP團隊來決定,你會覺得KP非常努力過了,這絕對是一個對市民最好的折衷結果。
(2)講人話,不是講官話:
KP團隊是用人話來對公眾溝通的。過去看電視大家聽官員官腔發言根本拿不出興致,才會讓現在新聞都在報導車禍或奧客。KP政府和市民溝通則不一樣,預設市民有很高的知識水準,將每件市政來龍去脈、目標、困難、進度交代一清二楚。不是把市民當做只是要討利益的笨蛋,什麼事情不對話,讓你有糖吃開心就好。
(3)相信年輕團隊的專業:
過去政府官網的水準,都停留在2000年的那種“外包專案”模樣。現在去看,就非常先進,很2018。KP團隊在很多需要新思維的地方,都運用地非常道地!而原因並不是因為KP自己會,而是願意放手嘗試,信任他人的能力和誠意。
這些軟體和文化的大躍進,真的體驗過就像用過iphone後回不去了!2014大家投柯或許是因為有趣好笑,但第二屆就是真的有感受到改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