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3, 2018

加分型的聚會

基督教很picky
我認為是個制度失誤
因為信徒被高標準檢討
隨時在累積罪惡感、內疚感

如果想要孩子對英文有興趣
一定是從簡單到困難分很多階段
讓他們先取得一些成就感
才會產生興趣..持續地把英文越練越好啊

但基督徒的評分系統  就不是用往上面加的
而是default就-100分  然後追求回到0分
然後加分都一分一分加  扣分都是10分10分扣

像我  雖然很少接觸聖經和聽道
但我還是覺得這信仰對我人生影響很大啊
一來我有道德意識
二來我能獲得勇氣和力量
所以我認為  信仰理應是幫人生加分才對
搞到幫信徒們人生扣分  那一定哪裡錯了

如果聚會有一種形式
大家坐一圈輪流分享
說一則我這禮拜做了什麼符合信仰的好事情或是從信仰上獲得什麼力量  做出什麼好的判斷
再分享一則我哪邊做得不夠好  依照信仰我有什麼進步空間..

這樣才會覺得自己很棒  每個禮拜都比上個禮拜進步.. 人生越走越光明
比較符合教會想達成的社群 Hooked Mechani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